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考核办扎实开展“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综合督导工作

市考核办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稳增长工作部署和考核工作要求,采取实地督考、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赴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及园区开展“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综合督导工作。

督导组深入县区、园区和部门单位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生产一线,认真查看15个专项工作任务、实施“六大攻坚行动”、稳增长工作推进情况,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就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专题听取了县区和部门单位涉考任务执行情况,重点核实了主要经济指标工作推进目标、主要领导批示任务交办单、重点工作任务交办单等落实情况,对县区一县一策、部门平时考核、园区“任务目标、期望目标、挑战目标”三套考核指标设置等方面进行调研了解,并详细解读了考核评价实施办法的重大变化。

在座谈交流中,督导组通过指标纵横对比,认真分析了县区、园区和部门单位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经济发展形势,明确优势、找准不足,提出措施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完成目标任务责任感。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完成今年考核任务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稳增长工作相关部署,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对照“六明确”要求再次压紧夯实指标责任,查漏补缺,挖掘潜力,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学深悟透落实高质量发展考核新要求。认真研究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内容,吃透弄清指标内涵外延、底数基数、数据来源、测算方式,准确掌握实现目标任务的方法路径,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提供坚实支撑。三是统筹施策夺取年度考核好成绩。在工作标准上追求“高”,紧盯未达进度工作推进目标再鼓干劲,力争更多指标超额完成;在重点工作上追求“硬”,聚焦15个专项任务、项目招商、稳增长等工作短板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确保进度质量明显提升;在对外宣传上追求“广”,围绕近期全市“比业绩、赛亮点、让群众评判”网上评议活动主动发声合理引导,把发展成效和民生实绩宣传出去;在风险防范上追求“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抗霖秋冬播、脱贫攻坚后评估、秋冬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考核不减分。四是聚焦主业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有关要求,按照县区“一县一策”《三年行动计划》做好明年指标谋划,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立足特色优势抢抓先机、多创亮点,全力争取考核争先进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考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