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人社局牵手西安银行汉中分行签订银行服务高层次人才协议

为提升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质量和水平,11月23日,汉中市人社局和西安银行汉中分行举行了高层次人才服务银行签约仪式暨“人才池”2021年度第一批入池专家签约仪式。市“人才池”专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30人参加了会议。

“汉中人才服务银行”将集中发布面向我市高层次人才推出的人才信用贷、人才E贷等13类人才金融产品,进一步发挥金融对人才发展的支撑作用,通过市场手段解决人才创新创业资金短缺问题,为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提供全方位、定制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人才工作创新”确定为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坚持以用引才、以用育才、以用聚才的思路,充分整合各类政策和资源,制定出台了《进一步鼓励和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十五条政策措施》、《汉中市“人才池”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二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打出人才工作系列“组合拳”,让各类人才乐享“无忧”服务,在汉中大地上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市人社局将以此次设立“汉中人才服务银行”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柔性引才联系服务机制,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待遇申请、人才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一站式”服务,逐步扩大服务保障范围,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

签约仪式上,市人社局与西安银行汉中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人社局还与“人才池”专家签约并颁发了聘书。本次签约是西安银行汉中分行和市人社局首次合作,旨在推动我市金融产业与区域发展双向促进、深度融合,也是面向我市高层次人才,以及“人才池”中所涉的中小微企业、农村各类经济合作组织开展的相关金融服务工作。特别是全方位对接高层次人才及“人才池”金融需求,为高层次人才创业和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国家金融政策许可的范围内给予优惠和便利。对于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生态,服务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