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经合局多举措破解项目运行“瓶颈”

今年以来,市经合局结合“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落实“以项目论英雄”工作导向,加强“三张清单”动态管理,对招引项目落实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以项目的高质量推进,企业的高效能服务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围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难题,及时核实了解情况,逐一找出“症结”,积极协调各方,通过现场服务、座谈交流、转办督办,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推项目落地建设。截至目前,共计下沉督办服务企业54次,解决企业诉求41件,均已办结。

“马上就办”“手把手”前置服务。坚持“事不过夜”,在收到陕西秦巴汉商实业有限公司关于深度策划并对外推介城固黄龙洞富硒珍稀矿泉水开发项目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同反馈问题企业就项目包装推介事宜进行座谈,并达成共识。下一步,市、县经合部门将对该项目进行深度策划包装,并纳入市、县两级项目库,积极对外推介。

跟踪督办,“闭环式”全程服务。建立全程跟踪服务机制,落实“专班、专组、专员”跟踪推进项目。针对东旭在汉投资项目围绕手续办理、设施配套、资金实质到位等保障要素,通过现场督办、实地查看、进度对比等形式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印发《关于建立东旭集团合作项目日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坚持每日调度工作进展。形成《东旭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事项清单》,明确了加快项目推进的有关事项。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协调解决了用地预选址、征地拆迁、挂牌及能评等问题。

按期回访,问题销号“回头望”。对前期督办服务的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适时回访企业,了解问题解决情况。为协调解决洁儿健消毒供应中心招商项目实施推进难问题。7月下旬,市经合局会同市委督查办赴汉中市人民医院深入项目公司,通过现场督办,成功协调项目存在的合作期限争议、配套设施保障等问题,促进投资方与院方于8月初签订合作合同。并于近期联合市卫健委、汉台区政府赴项目所在地,就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回访,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于12月顺利竣工投产。(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