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汉中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三会一课”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等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党组书记、局长王玲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决议》深入的学习、贯彻、悟透、弄懂,一以贯之。要不断提高政治视野、专业水准和过硬本领,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审计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形成“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好局面。要充分运用局网站等平台,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政策性审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中央、省委重大决策跟踪审计,认真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交办事项。聚焦人大监督,做好研究性审计。做好审计署、省审计厅有关专项审计研究,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要结合新审计法新增的内容和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全覆盖一年一个面地扩,审计力量一次一个点地延,确保审深审全,为人大监督提供适应新要求的高质量审计工作报告。聚焦科技强审,做好数字化审计,全力推广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系统运用,进行投资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同时将机关管理、人事档案、资产管理等按内控制度推行数字化管理,全力打造高质量数字型审计机关。以强化审计质量为核心,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盯署优省优市优,高标准打造审计工作成果。把实践作为第一跑道,把年轻干部放到一线,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实践中培养一批“能查、能说、能写”的业务骨干。(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