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进、知、解”活动座谈会

127日,市智慧城市建设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进、知、解”理论宣传活动。

理论宣讲领会全会精神。市智慧局邀请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汉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战奎教授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以《百年奋斗与中国道路》为题,从把握全会精神、理解百年经验、领悟中国道路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全面分析了百年的“三次飞跃、十大经验、五大历史意义”和新时代的“三大课题、十个明确、五大转折”,系统梳理了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性变化,在大历史与大逻辑中领悟中国道路,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对于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宣传全会讲话精神,更好地把全会精神落地到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上,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体会。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党课,解读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经验,深刻分析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政治意义,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结合全市和我局重点工作学习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加快推进智慧汉中建设上来,贯彻到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据治理、5G建设上来。二要善于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统筹谋划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三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谋划开展智慧汉中、数字经济、数字政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推动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企业座谈促进纾困解难。活动邀请了陕西移动汉中分公司、陕西博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与,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学习体会和“进、知、解”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对各自开展的业务工作、数字化、信息化项目建设及服务客户的经验方法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对政府和部门开展的“进、知、解”活动表示肯定和欢迎,纷纷表示愿与政府和部门加强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地对接需求和服务,更加广泛地参与城市建设和发展,更加积极地为汉中数字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我局及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听取和吸纳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纳入进知解活动,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做好服务,真正当好企业和群众的联络员、办事员、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