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质监中心站全力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

今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站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安排部署,把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及病媒生物防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员发动、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

工作开展中,班子成员分工明晰、率先垂范,按照“一人一岗”要求,将所有监管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病媒生物防治任务定岗定责。同时集全站之力,发扬连续攻坚精神,采取“早上查问题、下午督整改、夜间巡漏点”的“一日三查”工作机制,推进动态化监管,保证监督检查紧实闭环。

此外,中心站还及时制定了《建筑工地病媒生物防治标准》,指导建筑施工现场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标准,并将视频监控、扬尘监测设备(PM2.5、PM10)联网接入“汉中市建设工程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实现了降尘设施与监测设备之间的联动,凡数值超标,降尘设施将自动启动降尘操作,通过“人工+智能”双向监管的有效融合,极大地提升了工地扬尘治理监管力度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