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召开“四讲四当”“两晒两评一表彰”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月9日,市文旅局召开市直文旅系统“四讲四当”“两晒两评一表彰”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系统作风能力建设相关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亲自推动全党上下驰而不息抓整顿、抓净化,促进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市委在春节收假后第一天召开“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从严管干部、正风气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出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强烈信号。市直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开跑就冲刺”的状态,冲刺文化旅游业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市直文旅系统要以作风能力建设活动为引领,聚焦“五个显著提升”目标,扎实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创新开展“四讲四当”“两晒两评一表彰”活动,抓作风提素能,塑形象创品牌,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的作风能力保障,创先争优打造全国一流文旅队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从严从实抓好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差距。要聚焦“慵懒散漫虚粗”等作风层面突出问题对号入座、深查细照,围绕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为民服务能力、维护安全稳定能力、工作落实能力5个方面认清差距、强化举措、迎头赶上,推动文旅队伍精神面貌和作风能力焕然一新。三要立足文旅实际,推动质效双升。要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聚焦“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对标文化旅游业发展“十大”纲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发挥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和精准严实、苦干实干的韧劲,全力抓好首届三国主题旅游大会暨诸葛亮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创新举办2022年油菜花节,强力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实现“国内有品牌、行业树标杆、考核争优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