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大会

    2月8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大会,局机关科长以上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市财政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作风能力建设和冲刺首季“开门红”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财政工作,深入分析了2022年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结合市委提出的作风层面问题“庸懒散慢虚粗”表象和能力层面问题五类表象,深入查摆了市直财政系统在作风能力方面存在的10类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对市直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切实担责、注重实绩的要求。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通过深化学习强认识、对标对表找差距、树正导向激活力和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实现“五个显著提升”的目标。同时,他围绕落实2022年财政重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求,安排部署了保证支出强度、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做好国考省考迎检、落实双招双引、细化考核指标等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