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教育局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坚决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真正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2月8日,汉中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22年度“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党组与市直教育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市教研室、汉中中学、汉中开放大学三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2021年,市直教育系统启动教育强市建设、力推271所校建项目建设、加快优质均衡创建、深化教育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抗击新冠疫情,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是深入推进《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学研在汉中”三年行动计划》关键一年,是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重要一年,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教育面前无难事的发展理念,安排市教育局牵头成立“上好学”专班,重点抓好校建项目、集团化办学、学科建设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等工作,这既是重大考验,也是干事创业的难得机遇。要紧跟市委步伐,迅速动员部署,按下作风能力建设“启动键”,驰而不息把作风能力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会议强调,《市直教育系统“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已出台印发,全系统同志要深入研究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的目的意义,聚焦“慵懒散慢虚浮粗”不实作风,围绕政治、改革创新、为民服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落实5个方面能力短板,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把根源析透。持续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惟实惟先、踔厉奋发、善作善成、创先争优的教体队伍,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进汉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