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见面、简化办”做好全市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变更

2022年农业农村部全面推行采用先打后补模式,允许养殖场户自主采购兽用强制免疫疫苗、自行开展免疫,免疫达到要求后申请财政补贴。为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加快我市强免疫苗产销体系培育,市行政审批局以不见面、简化办为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办事流程,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集中办理全市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范围变更。

一是市县联动,干部上门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改变以往企业通过县局文件上报、市局核查审批的模式,与“进知解”活动紧密结合,下发了《关于对全市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变更进行集中办理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行政审批局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符合相关规定的兽用生物制品经营企业进行调查摸底,通过两周时间走访兽药经营企业70余家。对有意向扩展经营范围的企业20余家积极宣讲变更政策,上门指导兽用生物制品经营企业准备变更资料。

二是精简资料,简化办事流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克服疫情防控交通不便等因素,积极协调省畜牧兽医局提供证件数十份。在考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兽药管理条例》和《兽用生物制品经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切实简化变更资料,将原有10类申报资料缩减为4类,审批时间由过去的1个月压缩至3天。企业可凭审批申请、营业执照复印件、兽用强制免疫疫苗生产企业授权证明材料和承诺书直接办理变更。

三是创新思路,切实落实不见面审批。充分发挥邮政政务专递平台作用,办事企业可直接在企业所在县区行政审批局窗口递交资料,由政务专递寄送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统一办理变更后邮寄至办事企业,确保企业少跑路,切实落实不见面审批。截至目前,全市已为十余家兽用生物制品经营企业办理变更手续,对规范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行为,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