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打破隶属关系 就近实施采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出便利化服务新举措

510日,汉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完成陕西理工大学南校区保安服务外包采购项目,这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的第一个省级预算单位采购项目,标志着我市政府集中采购业务已实现不受行政区域、预算管理级次所限,为采购人提供了驻地便利化服务。

一是主动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服务效能。3月中旬,陕西省政府采购综合管理平台升级完成后,采购代理机构可自行在平台中选择开展业务区域,我中心除接受市本级单位委托外,还主动选择了接受省级单位委托,以此为驻汉省级单位就近实施集中采购项目提供便利。

二是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按照采购人委托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本次陕西理工大学南校区保安服务外包采购项目设定为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即只有中小企业可以参与本次采购活动,为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三是降低各方成本,提高采购效率。省级单位就近实施采购,在降低单位差旅成本的同时,也降低了供应商参与成本。而且,就近实施采购不仅直接缩短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时间,还减少了人员流动,避免了新冠疫情对采购活动实施的影响,最大程度保证项目按时顺利进行,采购效率明显提升。

下一步,汉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总结经验,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更多高效、优质的服务方式,全面落实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求,为采购人、供应商提供便捷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