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工业经济冲刺“双过半”座谈会召开

6月21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业经济冲刺“双过半”座谈会。各县区经贸局(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重点建设县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双武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1-5月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及工业投资完成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各县区、各重点工业园区围绕6月份及上半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预计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工业经济冲刺“双过半”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工业园区要抓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确保工业经济“双过半”,确保我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在“稳”字上下功夫。从2020年以来,工业经济持续在高压态势下艰难运行,工业战线异常艰辛。在今年工业经济冲刺“双过半”的紧要关头,工信系统更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贯彻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当下抓工业“稳字当头”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措施,在“超常规”上做文章。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均以“超常规”形式密集出台、迅速摸排、及时兑付。各县区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政府释放的一波利好信号,鼓励企业稳产满产,以“超常规”的工作状态,绞尽脑汁、下苦功夫、强化措施,助力工业经济稳增长。三要破解难题,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要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急迫问题、工业运行上卡脖子的问题,不能把解决问题停在字面上,要做发现问题、破解问题的行家里手。要充分利用亲商助企、进知解等活动,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工业经济发展斩断荆棘。四要善谋全局,在长短结合上下功夫。不能只注重眼下的工作,要目光长远,将对工业经济发展有长远影响的工作与当下工作有机结合,把产业链如何延链补链强链与当下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有机结合,既要抓住当下,也要放眼未来。五要形成合力,在“交流协作”上下功夫。各县区经贸部门不仅要加强与工业园区的交流协作,也要加强与发改、经合、统计、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的交流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发力,才能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冲出重围,稳住汉中工业经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