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6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陕西省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并为已建成的节约型机关颁发了奖牌。会议邀请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领导解读了《陕西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标准》,就如何高质量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具体要求和评分细则。会议强调,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创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创建意义,要认真学习掌握评价验收标准,围绕问题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创建进度。

会议要求,全市党政机关要紧扣目标任务,扎实工作,严格落实创建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树立目标导向,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内容,确保到2022年10月底前,70%以上的市县党政机关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