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进、知、解”和汉中稳经济大盘一线宣讲活动

为精准纾解困难,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开展“进、知、解”活动与和“亲商助企”活动相结合,以“面对面”宣讲政策、“一对一”答疑释惑为抓手,高效迅捷推动汉中稳经济大盘“大宣讲、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坚持全员参与,确保活动开展有力有序。近日,根据局“进、知、解”活动安排,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雁冰同志及局系统分管领导干部分别带队,组建惠企政策宣讲小组,下沉企业一线迅速开展汉中稳经济大盘“大宣讲、大走访”活动。

二是坚持全域覆盖,确保协调推进稳扎稳打。以入企走访工作为总抓手,广泛深入各县区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坚持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当前稳经济大盘工作有效衔接,针对群众、企业关心的各类问题,做到梳理分类、仔细研判、快速对接、及时反馈,让群众、企业真切感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坚持全力统筹,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市局针对最新政策深入调研,抓住企业百姓关注的热点、疑点和难点进行专题备课,为企业量身定制打造专属“政策礼包”,梳理出中、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各项举措、市局优化审批服务亲商助企便民十大举措以及“进、知、解”行政审批服务政策问答等五大“伴手礼”,通过面对面的答疑释惑,一对一的交流指导,建立政企沟通有效机制。

四是坚持答疑释惑,确保助企纾困做实做细。在入企走访过程中,全体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实地察看生产情况、共同商讨发展问题,通过“政企面对面”,现场交流互动,搭建起了一个平等的对话渠道,企业朋友们畅所欲言,下沉干部现场收集企业诉求、深入了解相关产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结合行政审批服务职能和政策措施“对症下药”,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注册走访员53人,走访企业251家,收集问题42条,办结销号24条,坚持用“辛苦指数”,摸清企业“发展底数”,严格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措施,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让“进、知、解”活动成为政企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