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经合局坚持“三个到位”扎实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安排部署,市经合局依托党建引领,紧盯目标任务,坚持“三个到位”,扎实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谋划部署到位。以“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及时召开党组会、支委会、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工作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一系列工作安排,针对活动开展专门进行研究,制定印发了《局党组关于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创建标准、参与范围、评定程序提出明确要求,并配套制定了《“双强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台账》,对照评分标准列出工作任务清单,为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做好有力保障。

责任落实到位。局党组坚持把“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作为一项全局性重点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成都分局负责同志、专班各组组长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对标我局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涉及的36大类113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科室、完成时限,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重点工作每周通报调度机制,围绕发挥党建引领招商引资工作抓创建,促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落实。

措施明确到位。以“一个党建品牌、六大系列活动”为载体,强化措施、明确任务、责任到位。全面做到思想先动员、工作先部署、问题先查改,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走在前、做表率,引导广大党员以“三亮”争当“五先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谋划在一线开展、目标向一线看齐、力量向一线聚集、活动在一线举办、服务向一线延伸,聚力打造“党旗在招商一线高高飘扬”党建品牌,凝聚大抓招商的强大合力。通过星级党支部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廉洁机关建设、创新党建业务融合、公开承诺践诺、党员志愿服务六大系列活动,使党员在招商一线“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争当“学习先锋、业务先锋、服务先锋、守纪先锋、落实先锋”,保证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