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审改办加快推进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陕政办发〔202227号)印发后,市审改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有序推进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高度重视。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市审改办抽调骨干组成工作专班,认真学习相关政策业务,准确把握政策口径。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梳理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做好推进工作。

二是部署到位,夯实基础。81日,市审改办召开了市级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部署动员会,要求市级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迅速开展本部门本单位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89日,市审改办又召开了县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县区对照《汉中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草案》,迅速开展本县区编制工作,加快工作进度,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依法依规,细致核对。按照工作部署,逐一确认714项陕西省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是否在汉中市行政区域内实施,明确是否认领和实施机关。对第一轮确认、梳理的事项,专班人员进行了比对审核,反复予以确认,确保清单全面准确。最终,38个市级部门历时6天,初步完成了汉中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形成了清单草案。

四是凝聚合力,协同作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汉中干部“事不过夜、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增强“质、时、效”,以“不等、不靠、不推卸、不扯皮”的精神,主动作为,担当负责,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协同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下一步,市审改办将继续扎实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确保依法许可、规范审批,做到清单之外无许可,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