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找准会议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狠抓落实,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攻坚克难、突破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学习借鉴西安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做法。要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进一步找准改革切入点,研究推出更多利企便民、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力求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营商环境“单项冠军”。

三是深化“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关切,加大“减环节”“减程序”改革力度,继续在其他领域积极探索,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改革套餐,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四是提高“中心之外无审批”运行质量。按照“所有审批进中心、中心之外无审批”要求,根据省级事权调整情况,对部门进驻和事项授权情况进行评估完善,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五是巩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考核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开办企业”“政务服务”“招标投标”三套指标,精准制定优化提升方案,推动我局牵头的营商环境指标继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六是强化项目审批“直通车”服务。大力推行“项目+专班+代办”服务模式,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畅通绿色通道,加大对重点项目跟踪服务。

七是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升级。积极主动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和平台承接公司,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升级,持续开展功能对接、流程规范、系统优化工作。

八是加快政务服务事项“下沉”。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持续提升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村(社区)末端办事能力,把审批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