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审计局召开耕地保护专项审计中期汇报会

按照省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汉中市审计局于6月下旬开展城固、勉县、宁强、洋县4个县区耕地保护专项审计,涉及近三年来耕地保护政策措施落实、相关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护和绩效等情况。

7月25日上午,汉中市审计局召开全市耕地保护专项审计中期汇报会。局党组成员、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主任王彦出席并讲话,相关审计组组长、主审和市局农业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个审计组分别从项目进展情况、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需解决的事情、下步工作计划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会议就开展好此项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搞好此次耕地保护审计。二是加强审研结合。研究情况要详尽详实,做到“两个吃透、一个结合”,即吃透耕地保护方面相关政策要求,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确保审计重点突出;吃透实情,根据各县区、各单位项目资金实施和行业特点等情况开展审计;加强审研结合,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效益”主线,贯通闭合审前、审中、审后研究链条,争取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三是全面保证审计质量。加强现场审计管理,靠实质量责任,坚持审计全过程“留痕”,增强审计能力和文字功底,着力揭示和反映政策落地见效和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深、查透、查细、查实。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各审计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现场审计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