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审计局实地调研2022年在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

近日,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波带队对全市2022年在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推进污水处理设施项目顺利实施。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勉县长林水源地保护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石门污水处理项目和宗营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现场查看施工进度,认真听取建设工作汇报,及时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卡点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审计建议。

调研组指出,污水处理工作事关绿色发展,对改善全市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调研组强调,相关县区和部门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调度会议有关工作安排,以“国之大者”的情怀扛牢为“南水北调”水源地生态功能区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夯实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污水处理项目合作协议条款,督促投资、建设方等部门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具体问题,保障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实施和推进。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市县城管、生态环境等各行政主管部门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单位规范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成后正常投入使用。要严格执行建设程序。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快项目前期各项审批手续办理,规范招投标行为,确保项目建设程序合法合规。要加大建设资金筹措力度。主管部门及建设单位要积极协调,加大资金筹集力度,确保项目正常建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