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四高”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

市委“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市智慧城市建设局紧盯“党建强、发展强”目标,结合主责主业开展“五星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创“双强示范”党支部,争当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排头兵。

组织领导“高规格”。局党组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纳入全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书记项目”清单内容,市委动员会后,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准确把握活动实质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党组成员全程指导,形成“党组领导、支部主抓、党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工作领导。

精准谋划“高起点”。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创建《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创建标准、创建流程和时间节点,分别召开全局“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深入学习钟洪江书记在全市基层党建推进会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做动员讲话并深入安排部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体党员干部印发创建活动应知应会知识,全员培训提升思想认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

创建过程“高标准”。机关党支部紧扣创建标准建立“五星创建”工作台账,逐项对照开展创建工作并全面自查评分,树立“以创建为过程、以提升为目标”的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三个导向”,一方面注重查找和补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做优做强“三聚三合”党建品牌,发挥行业特色扩大品牌影响力。局党组立足高标,对支部工作严格检查审验评判,切实夯实主体责任。

狠抓落实“高质量”。将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抓党建与抓发展有效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强党建与强发展有机融合,立足“双强”高标,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业务水平,特别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岗位设置4个“党员先锋岗”,成立三个招商分队并由党员担任队长,分别选派3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投身乡村振兴、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专班冲锋锻炼,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提质增效当先锋,推动党建与业务全面发展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