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力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锚定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目标,持续深化拓展“三亮一比”金牌“店小二”示范建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过硬举措,扎实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坚持“严”字,强力推动。局党组主要领导多次就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作出指示,并结合全市党建重点工作观摩会要求,对“五星”目标任务进行了亲自撰写,提出年度创建任务,经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实施方案。党总支专门多次召集各支部党务干部,研究推动落实“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

突出“新”字,做优服务。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党建与业务的切入点和融合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金牌“店小二”。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配备休憩休闲区、母婴室、自助复印打印等便民设施,提供更多人性化便民利民服务,打造更为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用“进知解”活动检验党员干部作风,坚决落实“干部下沉、服务上门”的要求,实现企业“走上门”向干部“沉下去”转变,225户企业走访全覆盖,解决问题45个。在进知解中,探索建立项目“问诊”制度,加大“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确保企业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为稳经济大盘贡献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亲商助企等活动,积极探索和创新服务企业群众的新模式、新路径,持续推出了一业一证和一件事一次办“双改革”、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优化审批服务亲商助企便民“十大举措”,有力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立“办不成事”专窗、在每个办事窗口设置评价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六位一体“好差评”体系,定期对“好差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倒逼不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

用好“活”字,丰富载体。紧紧结合单位实际,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提升服务企业群众的思想自觉。今年以来,1名同志获得“市直机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排头兵”荣誉称号,6名同志被评为系统内“优秀共产党员”,3名进驻部门党员被评为“党员先锋岗”。对各入驻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服务标兵”“优秀窗口”评选活动,评选出“服务标兵”7名、“优秀窗口”8个。就近利用市内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到城固小河口会议旧址、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建设示范点上好“红色课堂”,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锤炼,树牢理想信念。结合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包扶,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双报到社区、包联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和其他各类活动,累计出动人员210余人,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

聚焦“改”字,补短强弱。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检查评估、周工作提示单等方式,强力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印发《关于做好“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整改工作的通知》,针对各党支部实际情况,合计反馈整改问题11条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对照整改问题逐条开展整改,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