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应急管理能力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的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强化政策业务能力和实战经验,夯实基层应急管理的基础,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0日上午,为期3天的汉中市镇、村干部应急管理能力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市近177个镇办,112个防汛重点村的300多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从提高认识,明确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认清形势,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端正态度,努力使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三个方面,对培训学员进行了动员,并要求全体学员要处理好工学之间矛盾,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专题培训学习中去,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成。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消防安全知识和危化品管理等内容进行系统化培训。

下一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强加大基础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加强应急管理相关理论、法规、政策和业务培训,着力弥补基层应急管理干部的知识盲区和能力短板,有效推动我市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