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统计局:突出“三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近日,为深入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市统计局采取有力措施,突出“三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抓重点。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建“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将创建工作纳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与统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明确要求局党支部牵头,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创建重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奉献精神,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凝心聚力抓品牌。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目标,激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按照“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标准,精心打造“五型”模范机关党建品牌。不断丰富“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内容,及时制作宣传展板,保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素质,为服务汉中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三是夯实举措抓实干。由局党组统一领导,成立“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县级干部任副组长,党支部兼职副书记和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活动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具体负责“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落实。同时党支部利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局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按时高效完成“五星级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