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扎实开展清廉汉中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市清廉汉中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精神,迅速启动全面开展专项行动。

早动员早部署。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市清廉汉中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精神,召开全局动员部署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清廉汉中和作风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自我审视找差距,昂扬拼搏姿态、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具体要求。

夯责任建机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关于落实推进清廉汉中建设任务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强化干部激励约束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干部作风专项行动考核方案》,明确责任科室和任务分工,提高站位推动落实。

找差距补短板。通过对照检查自己找、座谈会议领导点、集体议、谈心谈话互相评、公示线索举报渠道群众提、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查找作风差距,单位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六个聚焦”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以问题整改推动作风能力进一步提升。

抓落实促成效。围绕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等领域存在的问题,采取深化专项行动、加大“进知解”工作力度等方式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抓紧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智慧汉中项目建设、5G示范城市建设、数据共享等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