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工作推进会

9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了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党政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落实好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落实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具体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反食品浪费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的重要意义,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要严守全市县级及县级以上单位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试点和通报制度实施达标任务底线。从宣传、制度、管理、督导四个层面入手,积极组织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把反食品浪费要求纳入餐饮服务单位考核内容,把反食品浪费工作具体分解到食堂管理的各个环节。同时,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建立健全高效协同推进机制,构建执行有力的联动管理格局,共同推进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