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度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9月15日,市委编办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市职转办)、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市直部门、中省驻汉单位和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权责清单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发展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各县区各部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要求,做到彻底“清权”,科学“优权”,有效“制权”,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会议要求,此项工作要紧扣梳理、编制、发布三个关键环节,高效推动任务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进实施;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快形成协同推动工作的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制度在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推动政府部门全面正确履职尽责方面的基础性制度效用。各县(区)权责清单工作要同步展开、同步完成。

动员会后,市委编办就如何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