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稳经济大盘对症“问诊” 纾项目困境牵头“治病”

3季度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稳经济大盘”部署,在保障项目建设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力求破解企业在项目具体事项审批中的“疑难杂症”。

宁强旭日天然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于今年3月主体工程建设完工,因调峰储气站为新生的产业门类,一直未能办理开业投产必需的经营许可证。了解到此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次与建设方沟通,向属地管理部门征询、向行业主管部门学习,并于2022年9月8日邀请市县两级发改、城管、应急管理部门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对企业办理经营许可证的诉求进行讨论和回复。会上,针对企业需要申请办理经营许可证而无处受理的困境,各部门共同厘清了公司生产经营的合法合规条件、安全管理权责并达成了共识,支持城镇天然气储存调峰项目,助力企业办理合适的经营许可证,尽快合规安全的投产运营。

“在项目建设领域,给申请人发一份办事指南,教他填张申请表就能开展许可审批工作,往往只是一种理想状态。更多的时候,是项目存在诸多问题,这也‘不舒服’,那也‘很难受’。我们要学会当‘全科医生’,针对症状‘望闻问切’,主动牵头联系能解决问题‘治病’的‘专科医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名科室负责同志这样生动地形容。

留坝县青龙加油站在G244国道开设平交道口的涉路施工活动许可申请,前期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申请许可存在瑕疵。2022年9月5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企业修改了设计施工方案,拟再次申请涉路施工活动许可的诉求后,针对加油站存在前期投入大、重新选址困难的现状,为减轻企业成本、快速推进审批服务,第一时间邀请了市、县两级公路和交警部门以及留坝县人民政府,于9月7日召开事前联审评估会议。会议上专业技术人员对设计修改方案的安全合理性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导建设方从设计施工上防范化解可能发生的交通安全隐患。最终会议形成了决议,为项目申请开设平交道口许可获批,最大可能“对症治病”。

截止9月1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季度第一批项目“问诊”服务计划如期完成。在深入“问诊”、牵头“治病”、“联合用药”、“全程陪护”的工作方式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再接再厉,稳经济大盘对症“问诊”,纾项目困境牵头“治病”,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市域经济企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