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秋假期我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中秋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有力保障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期间,全市各行业领域均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9月9日,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暨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级成员单位结合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及信息报送工作,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就节日期间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求全体值班人员高度重视中秋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送规定,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响应有效处置。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按照汉中市委、市政府部署,汉中市安委办统筹力量,强化节日期间风险管控,成立11个市级综合督查组,深入县区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建设工程、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文化旅游、涉水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整治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区抓好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治理,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市县应急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值班制度和科室备勤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主动向相关部门了解和掌握节假日期间社会动态,按时按要求每天报告值班值守情况,坚持落实了“零报告”制度。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人员在岗值守,应急物资储备到位,随时做好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准备。

根据节日期间汉中市各县(区)及各单位报告情况,全市无大型活动,无突发安全事件。交通安全井然有序。各景区、各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查看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精准高效执行各项防控政策。全市各行业领域均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