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局系统清廉汉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11月7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局系统清廉汉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清廉汉中建设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级领导及综合科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为,开展清廉汉中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必将为汉中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关于落实推进清廉汉中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的25项重点任务,与职能职责紧密衔接,做到“六结合”,推进清廉汉中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细。一要结合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结合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按照《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跟踪督促任务完成情况。三要结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用好《市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审批协同服务机制(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与行业监管协调联动工作的通知》等制度,解决项目协同、审批和监管不畅等问题,同时加快变相许可清理整治工作,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四要结合规范审批行为,深入开展“三不一慢一乱”整治,落实好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五要结合政务服务优化,对所有在政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和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持续推进建设清廉大厅。六要结合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实施“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和创建“五型”模范机关,发挥好金牌“店小二”示范点党建引领作用,将我局打造成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各责任人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清廉汉中建设任务落实落细。要从严督导考核,查进度、找差距、明责任,同时用好《督查工作办法》,跟踪问效,强化问责。要注重建章立制,不断深化巩固拓展清廉汉中建设成果。要强化总结宣传,及时反映我局清廉汉中建设工作的进展、成效和亮点,着力营造党员干部“守廉”、人民群众“话廉”、党风政风“传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