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

11月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持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主持会议,副局长陈沛州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积智,县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回顾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基础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市住建工作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结合住建工作,谋划完善工作思路,提升强化工作措施,针对解决具体问题。要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工作,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动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营造更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策划学习方案,积极开展宣讲学习活动,在市住建系统全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