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安排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11月19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安排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永红同志作主题宣讲。

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局纪检组组长贺勇同志对《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梦起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永红同志结合汉中国资国企发展实际,从全面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落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强化能力本领,更好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各企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和途径。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各企业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市委、市国资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一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精心制定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细化明确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到谋划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聚焦“七个着力”,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各企业要以真学真信真用目标,聚焦“七个着力”“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与宣讲载体,扎实做好“学”的文章,丰富拓展“宣”的渠道,不断创新“讲”的方式,确保每个党员干部吃透精神要义、做到学用贯通。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要坚持现实与长远有机统一、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利用多种方式、渠道和载体,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四要坚持学用贯通,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进展。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准确把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要结合学习研讨,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五要严肃纪律要求,发挥好领导的示范带头作用。各企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到基层、分管联系单位进行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要统一宣讲口径,严肃宣传纪律,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规范有序、取得实效。

中省驻汉部分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