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走深走实

近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相结合,与大干苦干六十天团结奋斗全年红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当前开展的清廉汉中建设、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结合,精心策划举办系列活动,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3次,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进行原原本本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2次专题研讨交流。主要领导带领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南郑区湘水镇黄花窑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推动干部和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所有干部全面覆盖。召开“礼赞二十大、奋进续华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围绕“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开展学思践悟大讨论,组织观看《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辅导视频。通过看视频、谈认识、找差距、谈打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工作本领。

三是青年干部奋勇争先。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大干苦干六十天团结奋斗全年红,在打造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排头兵”和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四是以考促学入心入脑。组织所有干部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一要深入领会精神要义,通过研讨交流、举办培训班、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工作的思路上、推进工作的方法上、干好工作的效果上。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和大干苦干六十天、团结奋斗全年红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找准与工作的衔接点,主动在战略目标上全面融入、内涵要义上不断丰富、路径举措上细化完善,为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