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直林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来福作专题辅导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郑重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市直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市直林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前研究谋划制定《市直林业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全方位系统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市直林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市直林业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汉中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对标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找准林业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谋划好长远发展大计,切实抓好“秦巴生态保护、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筑牢生态安全底线、强化生态空间治理、持续为民惠民利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做好双碳涉林工作、切实抓好林业投资、全力奋战四季度”等十项重点工作,按时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绩实效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林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