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留心服务”促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提升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为目标,把作风建设与审批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以“留心服务”建设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大转变”,服务水平“大提档”,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

一是“自我找茬”留心。通过“开展一次体验、进行一次回访、组织一次交流、解决一批问题”方式,常态化开展“局长体验审批服务”和“同事项不同审批环节相互体验审批”活动,建立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及时反馈的长效机制,推进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提升。目前,已开展活动9批次,发现问题48项,解决46项,长期整改2项。

二是“大众点评”留心。构建设置评价器、设置评价模块、满意度测评、电话回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好差评”体系,引导办事群众开展“一事一评、一次一评”,真正把话语权交给群众,实名差评回访整改率达100%。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视察审批服务工作,把脉会诊“开良方”。设立“办不成事”专窗,让企业和群众办不成事有地找、有人管、有人帮,为群众提供兜底服务。

三是“提质塑能”留心。常态化开展“人人讲业务、岗位大练兵”、“业务技能专项测试”等活动,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奖促学,不断提升进驻人员业务素能、服务水平。目前,已开展“人人讲业务”活动32期,对58名进驻大厅人员进行了业务技能测试。

四是“店小二服务”留心。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积极提供跟班服务、上门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实行“一线工作法”,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不定期到窗口亲自办理事项、面对面征求群众企业的意见建议,让服务没有距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