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启“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提升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2日,我市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宁强县嘉陵江阳平关镇韩家河防洪工程顺利完成开标,标志着我市成功开启跨地市全流程远程线上开评标新模式。

该水利建设项目共分6个标段,参与投标企业分布全国各地,我市交易中心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无缝对接,着力解决现场开评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效缓解“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压力。

一是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打破空间地域限制,投标人足不出户,通过登录不见面开标系统完成线上签到、线上投标文件解密、线上唱标,避免市场交易主体异地来回奔波,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由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作为主场,携手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副场,7名评标专家分别在汉中、西安两地交易中心,通过音视频双向同步交流、同步评审、在线打分、在线确认评标结果和打印评标报告,电子签章、全程留痕。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在大力推广电子化交易及“惠企便民、一网通办、提速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