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节“黄金档” 招商“不打烊”-市经合局统筹安排春节前后招商引资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确保春节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步”的工作要求,营造浓厚的招商、亲商、安商、稳商氛围,结合全市“双节四送”工作安排,市经合局迅速行动,要求全市各县区、园区招商部门,各驻外分局抢抓春节招商“黄金档”,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沟通联络工作,做到所有线索项目再跟进一次、所有驻外商协会(联络处)再对接一次,所有已落地项目再走访一次,所有来汉返乡知名人士再拜访一次,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联系对接不断档、走访慰问全覆盖。

一是扎实开展“双节四送”。重点做好慰问走访、意见征求、项目对接等工作。对已落地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招商项目和企业春节期间“三不停”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正在对接洽谈的重点线索项目要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促进对接洽谈;全面摸排返乡来汉成功人士,准确掌握其行程,本着热情周到、节俭大方的原则,主动联系对接,做好接待服务工作。通过登门拜访、邀请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积极宣传汉中优质资源、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动员在外成功人士助力家乡发展,用热情的服务吸引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

二是扩大对外沟通联络。通过上门拜访、座谈交流、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汉中驻外商协会、重点目标企业、第三方招商机构广泛对接洽谈和征求意见建议,对已有意向线索邀请尽早来我市进行实地考察。同时,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向目标企业宣传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合作项目、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招商信息,洽谈对接一批合作项目。

三是落实“三专”服务机制。认真梳理正在对接的线索项目,加强跟踪力度,对来汉、返汉的重点客商、商协会负责人和会员企业负责人等,通过新春茶话会、恳谈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促进线索项目早洽谈、洽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持续掀起招商引资活动热潮,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