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质监站深入开展冬季及节前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值年末岁尾,为切实做好冬季期间在建水利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抓实抓紧、抓严抓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和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质监站工作实际,由市局规建科、质监站联合组织开展了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和专项督导检查。

工作组先后对市一江两岸桥闸下游海漫除险加固工程、石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城固南沙河上元观段堤防工程、西乡城乡供水一体化高川片区项目、镇巴鱼洞河简池镇段防洪工程、略阳三河坝河道拓宽等在建水利工程,就参建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技术方案或专项施工方案严格执行情况,高边坡、地下洞室、基坑(槽)、有限空间、起重设备、施工机械、模板、脚手架、高空作业防护和油库、炸药库、仓库、施工生活区涉及的重大危险源辨识和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冬季施工防寒、防冻、防滑、防火、防静电、防煤气中毒等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各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状况总体良好,参建各方履责意识与能力进一步提高,为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