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青年干部讲好“春天第一课”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春伊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以“时光、希望、理想”为主题,为机关青年干部开讲“春天第一课”,用生动的课堂,谆谆的教诲,敲开年轻干部的心灵,播下希望的种子。

课堂由一个简单而深刻的思考引入:什么是好干部?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青年干部纷纷结合各自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谈认识谈感悟、各抒己见。有的同志认为好干部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为民服务,有的同志认为好干部是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表现优异,有的同志认为好干部就是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爱集体、团结协作等等。为了更好地鼓励青年干部在新的一年起好步、积极作为和大有作为,在这“春天第一课”上,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的标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对青年干部的希望。要求局机关青年干部要将好干部“二十字”标准牢记在心,付诸于行,时刻要求自己、提醒自己、激励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好干部、优秀共产党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希望,是制定新的工作规划、明确新的工作目标、部署新的工作内容的关键时点,局党组号召机关青年干部,要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牢固树立时间和效率意识,牢记使命和责任,制定个人年度奋斗计划,既抓好个人政治素质提升,又抓好个人工作能力提升。一要持之以恒勤学不辍。要保持“小学生”心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坚定信念之基;加强个人能力提升,要眼勤、手勤、脚勤,多看、多听、多学。二要履职尽责创先争优。要树立工作目标,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最新要求深入思考,立足本职谋划工作目标,针对自己的短板弱项不断改进,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勇于发挥年轻干部思想新、思维活、学的快、有朝气等优势,争做敢于改革、善于创新的改革排头兵,带动全局机关形成只争朝夕、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工作局面,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不断创造新佳绩。三要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要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牢记《汉中市审批服务工作人员“七要七不准”》,用其约束自己要求自己,真抓实干,树立行政审批良好服务形象。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这“春天第一课”,让青年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第一课让他们备受鼓舞,充满干劲,他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全力以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