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四抓四强化”扎实推进清廉建设

自市委清廉汉中建设工作部署以来,市统计局党组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统计工作职能,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以推进清廉统计建设为切入口,助推清廉汉中建设在统计系统落地见效。

抓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抓行风建设,在强化职能彰显上展作为。持续优化服务质效,切实涵养统计文化,坚持依法依规统计;抓作风建设,在强化机关效能上做文章。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于统计各环节;抓纪律建设,在强化清廉统计上见成效。经常性地开展纪律教育、廉洁教育,涵养清廉家庭家教家风,确保清廉统计建设蔚然成风,让崇尚清廉、抵制腐败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