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办“3.13”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宣传活动

313日上午,汉中市人防办在吾悦广场举办了“汉中市‘3.13’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聂新旺,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家才,市政协副主席王生波,市委副秘书长闫小虎、市人大副秘书长卢兴华等领导现场观摩指导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整至1019分,我市九县两区所有防空袭警报、机动指挥通信车和广播电视控制中心同时鸣响,按计划依次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急促嘹亮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天汉大地。

活动现场,市人防办详细介绍了我市“3.13”防空警报试鸣日的由来,以及近年来市人防办在谋划重点项目、服务改善民生、助推经济发展和宣传普及国防、人防知识常识方面做出的工作。随后,市人防办向到场领导现场展示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装备,介绍了人防指挥通信担负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和人防应急力量建设情况。到场领导对近年来人防各项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人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抓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契机,持续推动国防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不断强化人防应急支援力量建设,加快人防工程等城市综合防护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人防重点项目在拉动区域经济、服务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要深化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人防工作,不断提高人防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市人防办还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彩页和漫画读本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了人防法律法规讲解、人防知识宣讲等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是自2000年以来,市人防办连续第24年成功举办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宣传活动。活动前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LED大屏幕等多种媒体发布了《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同时,积极开展了人防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学校发放各类人防宣传读本和资料1万余册(本),营造了浓厚的人防工作氛围,警醒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引导市民关注人民防空事业、增强国防战备观念,进一步扩大了国防人防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