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预计20-21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

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5月20日至21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20日夜间至21日上午,强降水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县区。降水性质为混合性降水,前期以对流性降水为主,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21日白天转为稳定性降水。过程累计降水量:20~60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局地达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早晨,平川9-11℃,山区6-8℃。此次过程伴有吹风天气,秦巴山区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08时至20日20时:阴天转小雨或阵雨。

20日20时至21日08时:中雨,中西部大雨(略阳、宁强、勉县、南郑、汉台、洋县),局部乡镇暴雨。

21日08时至21日20时:小雨,东北部中雨。

汉中市气象局提醒,此次降水性质复杂,过程前期降水具有对流性,小时雨强大,局地出现雷暴大风、短时暴雨的可能性较大,具有一定的致灾性,需特别关注地质灾害风险,提前进行安全排查,消除隐患。有关部门关注大风对设施农业、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