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2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审批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组织安排,精心部署推动。一是要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领会讲话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结合《2023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压实工作责任,采取过硬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要求圆满完成。三是要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审批协同服务,按照任务分工加速开展第二批重点项目审批协同服务,深入县区了解具体情况,梳理项目服务指引,以服务走在审批前的速度、温度助力高质量项目快速落地。四是要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集成服务改革,拓展改革事项目录,梳理推出图文版、视频版《行业开办指导书》,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应用范围,让创新改革的成果落地见效,让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切实增强。五是要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延伸下沉,推动镇街村居联审联办跨域通办等各项任务取得实效,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六是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设施,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做好志愿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