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寻访红色根脉,大兴调查研究,携手信息化转型之路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与中国电信汉中分公司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高效开展,5月7日,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与中国电信汉中分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党建合创”活动。活动以“寻访红色根脉,大兴调查研究,携手信息化转型之路”为主题,以“党建合创聚合力,互助共建谋发展”为目标,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好生动的理论辅导课、红色教育课、业务提升课、作风锤炼课。

寻访红色根脉,传承红色薪火。在佛坪县长角坝镇沙窝红军旧址,党员干部参观了红25军旧址纪念馆,详细了解鄂豫皖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红四方面军、红25军战略转战经过和开国大将徐海东、程子华的革命事迹,重温历史的辉煌;听取了百年党史、百年建党精神等党建理论辅导;聆听了电信历史分享《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了解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电信精神元素。在红25军旧址纪念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革命精神再教育、党建理论再加强、红色精神再陶冶。

大兴调查研究,践行务实作风。坚持“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全面贯彻中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聚焦推进信息化建设高质量赋能城市发展主责主业,围绕数字基础、数据资源、数字产业等开展深入调研,先后到汉中电信分公司调研监控机房、IDC机房等云网建设情况;到佛坪县数字标注企业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调研县域数字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到佛坪县长角坝镇调研数字乡村建设情况,看亮点、看难点,找问题、找对策,学经验、提能力。

携手信息化转型,谋实发展之策。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与中国电信汉中分公司签订了《党建合创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理论共学、组织共建、服务共行、业务共赢、品牌共筑五项共建活动,双方党员干部围绕智慧汉中、云网能力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对加强政企沟通协作、助推汉中信息化转型达成共识,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数字中国建设“2522”整体框架布局,进一步优化提升网络、算力、应用基础,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助推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