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工业稳增长专题会召开

5月31日,市工信局召开了全市工业稳增长专题会。市工信局相关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经贸局和经开区、航开区经发局主要领导及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各县区4月份国家生产规范审核通过情况,“陕企通”运行情况及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工业稳增长及工业领域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围绕5月当月和累计规上工业总产值总量及增速预计完成情况、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展、重点企业生产形势、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的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工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实体经济“四个着力”“五个突破”的战略要求,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危中寻机、突围回稳,全力以赴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要全面适应统计流程优化再造新要求。各县区经贸局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当前统计流程优化再造的新变化,对工业稳增长带来的影响,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新形势下抓工业稳增长的工作方法,坚持以发展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会同统计部门加强对企业生产月报的业务指导,指导企业做实基础性资料,提高数据质量。二要统筹处理好“三个关系”。各县区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按照“三边三倒”工作法,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在抓好当前稳增长的同时,坚持链式、集群发展理念,结合县区实际找准定位,围绕重点产业链系统谋划产业布局,强化招商引资准度、精度、广度、效度,处理好当下和长远的关系;各县区经贸局要理顺局机关各项工作,用好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工作机制,加强与发改、统计、农业农村等部门协作,请进来、走出去,强化学习交流,处理好内部与外部的关系,形成工业稳增长工作合力。三是改进作风创新方法。各县区经贸局要结合“三个年”以及大兴调查研究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脚步向下,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抓工业经济的能力素养,练好推动工业稳增长的能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