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智慧局以“四正”养“四廉”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以为期两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四正”养“四廉”,贯通推进清廉汉中、清廉机关建设。

以学正念,育廉于教。坚持学基本理论夯基础、学党纪党规明边界、学正反典型强警示、学专题党课提认识,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通报破坏营商环境、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等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片,重点开展《提站位、强作风、守纪律,争当三种干部》书记廉政党课、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研讨、廉政知识测试等学习教育,用廉洁理念占领思想主阵地,筑牢信念之基。

以制正心,倡廉于行。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从严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决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等,建好用好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的预警防范。完善数字化项目配套制度,初步形成《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严格落实《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智慧汉中建设领导小组议事规则》《汉中市政务云计算中心管理办法(试行)》《汉中市数据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试行)》《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规定,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管理、项目建设各环节的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监管。

以家正风,寓廉于防。高度重视干部家风建设,坚持分层分级负责,采取一对一方式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和廉洁家访活动,各级干部深入分管干部家中,走访干部家庭成员,面对面向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干部在家庭的日常表现,重点询问思想动态、业余爱好、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认真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为每一位干部家属送上《清风满家,廉洁致远——致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鼓励干部家属规范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当好家庭廉洁的把关人监督员警卫员,共同守住廉洁底线。

以治正气,践廉于常。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体干部进行自查自纠,签订《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广泛接受上级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2022年度及2023年上半年办公经费,项目支出、三公经费、差旅费及各类会议费、培训费等进行全面自查,杜绝违规吃喝问题。持续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不一慢一乱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围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开展12345投诉举报处理专项工作,上半年共受理全市有关营商环境类诉625件,均及时转办处理,有效营造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