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三强化”着力打造清廉机关

今年以来,汉中市民政局通过“三个强化”着力打造清廉机关。

强化压责固廉,坚持政治清明导向。市民政局机关始终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首要位置来抓。将清廉机关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严格落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守牢“防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结合“三个年”活动,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机关全体的廉洁理念,自觉架设拒腐防变“高压线”。

强化教育引廉,坚持作风清廉导向。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组织生活。今年以来,开展集中学习35次,切实提高了机关全体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

强化文化兴廉,坚持干部清正导向。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对作风建设及清廉机关建设的目标要求、任务措施、纪律保障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目标任务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打造集党建学习、清廉建设、业务培训、心理疏导于一体的清廉民政,通过文化润心、清廉沁心、服务暖心,营造学廉、倡廉、赞廉、爱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