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拓宽社会各界参与立法渠道,提高地方立法计划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汉中市地方立法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本市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均可以提出地方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二、征集内容:地方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应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我市地方特色,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和经济社会建设中急需立法规范的重大问题。

三、征集要求:提出地方立法建议项目应当明确立法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要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等内容,有条件的可附草案文本。

四、征集时间:本次征集地方立法建议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

五、征集方式:地方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单位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个人请注明姓名、职业和联系方式。

附: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表

邮寄地址:汉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100

电子邮箱:fgwfgk2626100@126.com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附件:

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表

法规名称

立法必要性

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立法依据

联系人及

联系方式

填报单位

(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