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汉中市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开发利用空中云水资源,积极应对森林火灾、农业抗旱、环境污染等重大突发事件,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水源涵养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2021年为保障汉中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特公告如下:

一、作业期限: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遇有合适的气象作业条件,各作业区将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地点:全市46处火箭作业区。涵盖我市全部行政区域。

三、严禁闲杂人员进入作业阵地,禁止以火箭架为背景进行照相、摄像活动,更不能以任何理由玩弄损坏作业设备。

四、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火箭架6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不得放牧等,防止弹壳飞溅伤人。作业时不得高声喧哗,以免影响空中观测。

五、作业区域2—10公里范围内是落弹区,当听到爆炸声时,人畜应立即隐蔽,不要在外游玩观望,以免弹片落地伤人。特别是路上学生要注意安全。

六、望广大市民朋友远离作业现场,如果发现故障弹,应立即向当地政府或派出所报告,不可擅自拆除、搬动或储藏,要及时与当地公安派出所或人影办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因自行处理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联系电话:市人影办:2519008;汉台区人影办:2532986;略阳人影办:4828246;宁强人影办:4221166;留坝人影办:3921590;勉县人影办:3212156;南郑人影办:5512556;城固人影办:7236044;洋县人影办:8226771;西乡人影办:6221327;佛坪人影办:8912584;镇巴人影办:6712131。

 特此公告。

                                                       汉中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