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绿色出行倡议书

市政府机关广大干部职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汉中是绿色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守护好绿水青山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入新时代,市委、市政府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作出打造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市的决定,开启了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我们向市政府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发出绿色出行的倡议:

一、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色环保意识,积极宣传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带动更多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二、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在中心城区出行,尽量选择步行、骑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为守护好绿色本底作出积极贡献。

三、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目前,市政府机关院内已建成1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提供方便快捷充电。希望大家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引领绿色出行新风尚。

朋友们,绿色生活,始于足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汉中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更美!



共青团汉中市人民政府机关委员会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