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院坝里的宣讲会

  5月21日,在青山的怀抱里,留坝县紫柏街道办小留坝村的群众和附近各村的村干部,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这场宣讲不在村委会,不在村广场,而在村民郭建忠家的院坝里。

  10时,随着汉中市委宣讲团成员、陕西理工大学王忠锋教授的入座,现场一片安静,村民认真地倾听。

  “这次来陕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去了商洛市柞水县,看了那里的木耳产业发展和秦岭保护的相关情况。”王忠锋用事例向群众传达精神,“咱们留坝的县情与柞水相似,同样肩负着保护秦岭的责任,同样在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迈进。大家要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听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郭建忠深有体会:“过去,我们这里也有采石、伐木的,把环境破坏了,村里也没富起来。现在环境好了,山花多了,我家的蜂蜜产量都上去了。”

  小留坝村党支部书记夏道华听王忠锋讲到“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时,高高举起了手:“王教授好,我们作为‘一肩挑’的村干部,怎样才能将这些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王忠锋从帮助村民就业创业说起,谈到积极帮助“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再谈到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为夏道华详细解答。(记者 陆晟)